【止鼬/慢热/OOC】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时光(1)

第一次拿自己所深爱的模联来写文x

写的就是本命CPx

所以真的是想要好好写的一篇文x 出现任何问题都麻烦指出来ww

写的时候发现自己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文学功底的不扎实,很多描写都发现前面写了后面还是……对不起语文老师QAQ

还有这个真的是慢热,对于想看第八字母君的可以不用期待了……

里面会牵扯到很多模联的专用词汇我会给注释,看不懂没关系,不影响任何阅读pr 

从WPS放到这里发现角标不能用…… 所以,所有123456都是在后面有注释的x

好了,这里Gs,感谢每一个人对我所写的东西的支持。

我爱你们w




Chapter 1

木叶高中里面从来就不缺学霸,还有学神。

而最奇怪的是,但凡有姓宇智波的,基本全都是后面那类人。

所以学神们自然就有时间做些有意思的事情咯。

 

当宇智波鼬第一次走进MODEL UNITED NATIONS的培训室时,他其实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为什么自己高一的时候就没有参加。他记得高一第一次社团宣传的时候,相比于其他过于花哨的社团宣传,模拟联合国就以蓝色的布景夺去了他全部的注意力。可能是当他看见蓝色的布景下有一个熟人,而这个熟人拿着一本R18看的专注时他就默默的走开了。当然他现在选择参加,其中的原因也不乏他一直都记得初中的时候去看高中的模联校内会,最后大屏幕上显示的【Best Delegate:宇智波止水】和屏幕下止水笑的灿烂的那张脸。

他背着书包走了进去,从第一次的笔试再到复试再到最后一次无领导小组磋商,最后留下来的人本来就不多。更何况,他们这次筛选相比于高一更加严苛,最后高二能入选的寥寥无几。当鼬走进去的时候,教室里的同学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整间教室里面都是此起彼伏的议论声。大家基本都是从高一一路走上来的,一起奔赴外地参加会议的感情是其他人都领略不到的,今天又是社团活动第一次召开,阔比已久的熟人见到熟人更是有说不完的话。

鼬走进来并没有引起同学们过多的注意,鼬把书包放下,拉开第一排最边的椅子,轻轻坐下,听着同学们高谈阔论这次哈佛模联的台湾事件1,勾起了嘴角。

模拟联合国……应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吧。

当社团活动的铃声拉响时,教室里终于有了安静下来的趋势。

就在身后看起来也是新加入的男生拍了拍鼬的肩膀准备问他要电话号码时,鼬抬起头的一瞬间,眼角的余光看到一个很眼熟的人走进了教室,灰色的短袖体恤看起来好像是自己上周陪某个人一起去买的。鼬无奈的撇了撇嘴,飞快的给后面的人说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那个人走上讲台,把背包放在多媒体上,灿烂的一笑:“大家好,我是你们新的培训师。以前是卡卡西带的吗,他这学期因为要准备社长的竞选,所以抽不开时间,就换我带你们啦。我是木叶大学模联社团的学术总监……”

鼬一脸淡定的抓着自己眼前的笔,几乎是同一时间和台上的人一起开口:“……宇智波止水。”

语音刚落,有几个坐的比较近的同学的目光聚集到这个第一次坐进这个活动室的同学身上。同时,止水的目光也落在鼬身上,看着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止水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开心:“看来是遇到熟人了呢。”鼬透过下午正好的阳光穿过玻璃而照耀在教室里漂浮着的颗粒物上的金黄色的光晕,看着讲台上冲他笑的开心的止水,轻轻勾起了嘴角,低下头,翻开本子第一页,写下MUN。

讲台上的止水把U盘插进电脑,点开文件夹,打开PPT,初夏的教室里总是有着某名一中令人心安的气味。阳光正好,半开的窗户传来外面足球队训练的口哨声和规律的一二三四,还有高一的男生们为了篮球联赛而锻炼的嘈杂声与喧闹声。偶尔有鸟飞过,掠过窗户。

鼬轻轻撩开挡在额前的头发,左手撑着脸颊,微笑地看着台上的止水,看着他双手举在胸前,开始了自己的讲话。

“……考虑到大部分同学都是高一就参加模联的,所以这学期我决定直接放弃常规培训,直接开始模拟会议。新参加的同学可能麻烦你们自己参考资料学习一下,当然需要我的帮助的话可以随时开口。”止水说完以后看向了一直在看着他的鼬,不由得报以鼬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就像路边的男生看到好看的女生一样有些痞的挑了挑眉毛。鼬看着止水近乎孩子气般的举动,无奈的撇了撇嘴,停下了右手上灵活的飞快旋转的笔,修长的食指把按在本子上。

“那么这次的委员会就是ECOSOC2,议题就是跨国公司对于环境的污染和破坏。BG3会在今天晚上上传到社团的主页里,大家记得及时下载。至于PP4,最晚提交时间是下下周三,在那之后没有提交的人记做违规。”止水的声音在下午有些燥热的教室里回荡着,并不大,却听得很清晰。鼬听完止水的话后饶有兴趣的转过头,身后的男生传来痛苦的抱怨声。拍了一下鼬的肩膀,说:“老师怎么这样啊,我们明明才第一次加入,连那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就要两周交出来……我们要不要给老师提议一下,这次先不写?”

鼬侧过头,看着身后男生明亮到晃眼的金黄色的头发:“没关系啊,既然我们加入了,就要拿实力证明自己。”身后的男生撅了一下嘴:“好吧,大不了我找旦那。话说同学你叫什么……我是迪达拉,高二三班。”鼬眨了一眨眼睛,看着正在准备分国家的止水被台下的同学叫嚷着不要这个不要那个而显得有些头疼,不自觉心情都变得更加好起来了:“我是宇智波鼬,高二九班。”

“诶?宇智波?”迪达拉一下子坐直了身子,瞪大着眼睛,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不少。一下子全班都安静了,正在抢国家的同学们停下了形形色色眉飞色舞的争辩,转过身看着迪达拉和鼬的方向。不习惯于受太多人注视的鼬脸色一下子冷了起来,转过头,碎发挡住了同学投来的眼光。低下头看着自己几乎一片空白的本子,右手抓起了笔,飞快的转了起来。笔在鼬的手指间转的越来越快,最后猛地掉到了桌子上,鼬有些气恼的抓起笔。

迪达拉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几乎看不见眼睛。

“宇智波么?看来你和我们的新老师认识咯?”橙发的男生微微笑道,“啊,一直忘了自我介绍,好像显得有些不礼貌,之前在面试的时候对你的印象就很深刻,却一直没有机会在之前就和你认识,本来是想打听你名字的,后来就因为要准备高一的面试就忙忘了,我是弥彦,是模联社的社长。欢迎你加入这里。”

弥彦走向鼬,咧开嘴笑了笑,在初夏的阳光下充斥着来自一个正直青春年华的少年应有的活力和朝气蓬勃。弥彦大大方方的伸出了自己的右手。鼬抬起头,把耳边的碎发笼到耳后,求助般的看了一眼弥彦身后正被无数学生围攻的止水,止水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掺杂着幸灾乐祸的表情。鼬有些愤恨的收回目光,看着弥彦真诚的脸,犹豫了一下,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这就对了吗,鼬你就应该多交些朋友才对嘛。”止水的声音传了过来,鼬收回了自己的手,毫不留情的瞪了回去,看着止水露出如同被欺负的邻家大男孩一样的表情才收回自己的目光,看着弥彦,微笑:“是啊,我和止水是同一个家族的。他算是我的表哥。”

“好啦,你们也别在这里聊这么多家常了,我现在来宣布一下国家。”止水笑着让大家回座位,“看来一定是卡卡西对你们太好了,把你们惯得都会随便下座位,以为这是干嘛啊?就算要un-mo5也麻烦各位专业点举个牌提个动议6好吗。”止水向来就是随和的人,所以就算嘴上抱怨着,自己笑的比谁都灿烂。点开Excel文档,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串按首字母排列好的国家。止水一手拿着社员的名单,右手放在鼠标上滚动,给每一个人找到一个好调研又能让这场会议有的开头的国家。

“……宇智波鼬,Germany……”对着本子发呆的鼬听到止水念出自己的名字,和发音格外标准的第二个英文单词后,轻轻拿起笔,看着本子的间隔上阳光跳跃的斑斑驳驳的痕迹,拔下笔盖,写下Germany。

“Germany……”鼬轻轻的念着这个并不难的英语单词。

当社团活动结束的铃声打响后,周围的人收拾好书包一哄而散,吵闹着今天要佩恩请客吃饭,迪达拉拿出手机,一脸恋爱中的样子:“旦那啊~你在哪里等我?”偌大的教室一下子变得有些空荡,人声消逝的干干净净。鼬把本子和笔放进书包里,看着讲台上的止水把刚分好的名单敲进电脑里,点好保存,拔下U盘,把本子和笔塞进他那和自己差不多的书包里,然后仿佛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一般低下头笑了。

止水把多媒体的盖子拉好,抬头,正好看到阳光下微微低下头不知道因为什么笑的温柔的鼬,突然一阵微风,蓝色的窗帘轻轻扬起,勾勒出风经过的痕迹,鼬的碎发也漂了起来,在空中形成温柔的弧线。止水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仿佛被击中了一般,以一种最温柔的方式。

“宇智波同学,”止水走到鼬面前,把鼬又滑落到额前的碎发拨到后面,然后有些一本正经的站好,伸出自己的手“欢迎加入模联社团。”

鼬抬起头,止水的笑容在阳光的反射下有些刺眼,鼬站了起来,看着比自己略高一些的止水,也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握住止水伸来的手:“老师,以后请多多指教。”

TBC


注释:

1,哈佛模联的台湾事件:2015年哈佛模联的代表手册里,在country一栏中单独印出了Taiwan,引发中国代表团不满,因为交涉几次未果,中国代表团最后被逐出会场。(总之想要了解事情全部的可以到人人找当事人的一篇文章:https://blog.renren.com/share/432552465/17839158479)


2,ECOSOC:全称Economic and Soical  Council。经济与社会理事会。


3,BG:全称Background Guide。背景文件。阐述议题的概况,问题,历史,主席希望在会场上讨论的事情等一系列问题的文件。


4,PP:全称Position Paper。立场文件。阐述代表所代表的国家对该议题的历史行动以及将要采取的做法,在开会前提交。


5,un-mo:全称Unmoderated Caucus。自由磋商或者无主持核心磋商。在此过程中代表可以下座位找其他代表商量问题,其余时间不可。


6,动议:体现代表主动性的举措,是模拟联合国会议流程的中心。最常用的两个用来支撑模联会议的动议就是有主持核心磋商和无主持核心磋商。


评论(2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