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鼬短篇】起风了

QAAAAAAAAQ

虽然昨天点梗的时候就知道今天要被虐成傻逼但我还是好难受啊QAAAAAAAAQ

婧婧简直不是人QAAAAAAAAAAAAAAAAAAQ

到最后到友情向止水你真的QAAAAAAAAAAQ

【哭晕过去

maosijunyo:

To:死缠烂打求止鼬的 my dear @Gracesting 

大量原著内容&BE——一切其实都是 ↑ 她的错。

——

【宇智波鼬】

丢下一脸委屈的佐助离开时,他其实有点愧疚和犹豫。总回答说“对不起佐助,下一次吧”,让他觉得内疚。

但那个在门口一闪而过的身影,已经有些时日没见,而且在这种时候突然出现,必然有重要的事。想到这里鼬忍不住勾起了一个微笑,却没有一丝愉悦。他们之间,注定聚少离多。而少数的相聚中,也越来越不提个人,全是为了那些沉重的、令人压抑的“大事”。

悬崖边,瀑布还是无休止地落下,不知日夜,不知阴晴。让他羡慕。而他心中压着的疲倦,已让人难以呼吸。原本想先说些什么轻松的,像很久以前一样对止水倾诉一下最近沉闷的生活,然后收获一句他大大咧咧的安慰——那时真好,没有阴谋,没有忧虑,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敞开心扉,不带一丝心计——然而现在,话题从一开始就浸染着比夜空还暗的漆黑。

止水用貌似轻松的语气说着:“只要村子变了宇智波就会改变吗?但如果宇智波不变,村子也不会改变。我想要消除猜忌。”

这想法,鼬从一开始就能猜测出大半。毕竟,他们是彼此相当了解的朋友。但便是如此,止水同时带来了让他震惊的消息。

“部分警务部队的人怀疑你。他们命令我……监视你。”

——真是坏消息。

心突然一痛。不知道是为了警务部队的怀疑,还是为了止水。他们负担的,都是远超同龄人的压力与沉重。不过鼬毫无理由地相信止水不会监视自己。这想法让他有些哑然。因为这判断不加思索就已经作出,带有超出他想象的个人感情。

风夹带水汽迎面吹来,微凉,是夜晚专属的冷清静谧。

可这眼前自然风景,好像再也比不上记忆中的那份美丽。

【宇智波止水】

今晚的集会上,会是一场无言的明争暗斗。不过,有能力阻止这场政变,让他感到苦涩中的一点开心。

但是一个巨大的转折打破了一切本该顺利进行的事情——虽然他也觉得,后续的麻烦会依然难以消除,但至少能看到消除猜忌的曙光。

而现在一切重组。

甩开追踪的同时,一个近乎残忍的决定已在心中成型。

又是这个悬崖边。右眼隐隐作痛,血液无休止一样渗出,稍微凝固后又被再次冲散,不断重复着令人焦躁的循环。他用仅剩的眼睛凝望面前的瀑布,眼中染上了逸散的细小水珠。

现在该说是悲伤还是轻松?今晚,他的一切将结束。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敢转身看鼬。虽然能确定转身后看到的必定是一张少年老成的面瘫脸,不会因为他而轻易表露出情绪的起伏,但是他接下来将做的事,真的会非·常·过·分,然后鼬的表情必定会崩坏。

哈哈哈好久都没有把鼬逗得变脸了。

当然他那时已经没机会看到鼬的表情。倒有点可惜……

“宇智波的政变已经无法阻止,一旦木叶打起内战,别国必定趁虚而入,战争不可避免。我本想用别天神阻止政变,却被团藏夺走了右眼。”

用简洁的语言略过了被夺眼的那一段,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背后的少年。这是……最后一次了。

“他并不相信我。他一意孤行地想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村子。只怕我的左眼他也不会放过。”

尽管脑中乱糟糟有很多话要说,最后说出来的竟然是这些没营养的陈述与阴谋论,让他对自己的语言表达真是绝望。还有真想吐槽这个充满了热爱写轮眼的变态的世界——鼬以后可能也会遇见那种神经病,真为他担心。

接下来就是手动挖掉左眼……会挺疼,六道仙人保佑他的表情不要太狰狞。

“在此之前,我把这只左眼交给你。我……只能拜托你这个挚友了。”

——啊啊啊怎么办完全说不出什么告别的话来。说起来挖眼前的一瞬间看到鼬的眼神变得慌张了呢果然我还是吓到他了。好想道歉嗷……但是这已经不是道歉能解决掉的事果然道歉有用就没有宇智波的警务队了。

“保护好村子,还有宇智波的名号吧。”

对于脑内疯狂刷屏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止水忍了忍压住毁掉气氛的心情。让一个平时挺欢快的人来段悲情戏真的是够难。周围的气氛也的确沉闷到让他想说点什么改善一下空气。

起风了。

他知道鼬的乌鸦拿走了他的左眼。对不起,Itachi。告别的话到现在都没说出来。

——鼬,不用再说什么,其实你明白的。

——当然我接下来的所作所为你肯定没猜到,抱歉,我自作主张了。

按照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不知道能说什么,挖掉眼睛果然会影响思考能力哈……明明是最好的朋友,最后一次见面说的竟然都是些政治相关……嗯,应该已经退到悬崖边上了……

听到一直以来非常冷静的鼬惊愕到有点失控的喊声,他勾起了嘴角。这个计划控也有料不到的事情啊……

——你啊,表情总是那么少,以后可要像正常人一样把情绪表达一点出来才可爱。

“别阻止我,鼬。”——对不起。

“如果你还是我的朋友……”——抱歉到最后还在用我们的友情给你施加压力。

——还有,其实我还是挺舍不得你的……

勾起的嘴角在接触深渊里水面的前一秒悄然垂下。

——心好痛……

——啊,砸到水面上全身也好痛……

脑中走马灯一样闪过许多画面。其中鼬年幼时的笑脸格外灿烂,风中摇动的发丝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像个小姑娘一样温柔可爱。

起风了……呢……

评论(4)
热度(34)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