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8)

在一起不一定快乐,分开不一定是悲哀,能够彼此成长就是一件好事。

8.

夏天快要结束了。

青峰转过头,已经到了黄昏。在层层云的后面,阳光抓着最后的缝隙尽力的向外扩散着,周围一圈都染上了并不浓烈的橘红色,颜色从深到浅在扩散蔓延,整张白色的背景上如同被打翻了一杯橙汁一样。

赤司坐在青峰的旁边,微微的垂下眼眸,扫过在眼前摊开的书页,是三岛由纪夫的《晓寺》,《丰饶之海》其实赤司在之前就已经看过了,只是不得不承认,赤司的确被这里面三岛由纪夫所展现出来的那一种美学所吸引了。不经意的抬起头看着青峰望着窗外发呆,放下了手中的书。

“大辉?”赤司侧过头,半个身子微微的倾出去,“在想什么?”

青峰被赤司突然的呼唤拽过神,转过头来看着赤司,看着赤司略带认真的表情撇了撇嘴,移开了自己的目光:“没什么。”

赤司看着青峰,沉默了一会突然地站了起来,把自己正在看的书猛然合上拿了起来向客厅走了过去:“夏天快结束了吧?”

青峰猛地转过头,看着赤司的背影,张了张嘴,有什么话想要说的样子,却过了一会还是闭上了嘴,什么都没有再说。

“大辉,”赤司把书可能是放进了随身带来的包里,然后又转身走了进来,“我大概下周一就要去京都了。”

并不是提及分手。

其实说到两个人在一起这件事情,青峰作为当事人也感觉到有一种虚幻感。从暑假刚开始的时候他在楼下碰到了之前其实交涉并不深入的赤司到那天他头脑一热就说出来了赤司我们在一起吧,之间经过的时间并没有多久。

其实表白也不过是快二十天前的事情,让青峰想来却仿佛过了很长时间。

两个人在确定了恋人的关系后交往方式也是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赤司有的时候晚上会留宿,有的时候会走。

而留宿,本来青峰还幻想着自己或许会……就算没有那什么有个晚安吻都可以啊,毕竟对方可是赤司征十郎。结果留宿的第一天赤司洗完澡把头发擦干后动作特别轻柔的爬上了床,沐浴露的气味在有些狭小的空气中散开,青峰转过头盯着赤司的后颈,刚想说话的时候赤司伸手关掉了床头灯,声音听不出来情绪,说了一句:“晚安,青峰”。

有些好闻的气味在空气中散开,青峰在一片黑暗中几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他从来不知道自家的沐浴露还有这种味道。

……之后不到十分钟,青峰猛地翻下床冲进了卫生间,一晚上没有再进自己的卧室。

第二天清晨起来,赤司推开门看到青峰以一种极其神奇的姿势半个身子在地上半个身子在沙发上挂着,睡得还是十分死。然后赤司笑了一下。

好吧,就以这么一种其实根本不像刚刚开始恋爱的应该是处于热恋期的小情侣的两个人,也就这么接受了这种相处模式。

其实是青峰一个人单方面被迫接受了。

可是就在这种情况下,赤司突然说,他要去京都了。

赤司报的是洛山,这个他早都知道。在那天最后在篮球馆的聚会,他们五个人选择了不同的路,然后分道扬镳……结果走到了一半他和赤司愣是走到了一起。

结果现在,赤司一句话让他想起来他们其实还是走的不同的道。

“哦……是吗。”青峰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时候还能用什么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不像是绿间那种大概能猜出来别人的心思的人,所以青峰只能等着赤司开口。

“大辉会来找我吧?”赤司又坐到了青峰的旁边,右手撑起了脸庞。

“诶?”青峰有些意外,转过头看着赤司柔软的一头红发,“我还以为你会说分手。”

“不会啊。”赤司回答的很是干脆利落,“大辉一直都这么想的么?”

 

“后来赤司去了京都,我没去送他。”

青峰说的有些累了,从头到尾他一个人阐述,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有的事情其实本来他都以为自己不会记得,但结果发现自己只要专心的去想那一段过去,记忆什么的全都骗不了自己的内心,他全都记得,而且不仅记得。当时第一次摸赤司头发时柔软的触感,那一天晚上充斥自己的神经的香味,赤司看书时认真的神情,赤司带来的每一本书的名字,仿佛都是被无限的放大了,每一个感官都停留在那时候。

大巴早都已经到了目的地,他们却好像还没人提出下车的事情。哪怕是紫原居然也都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打断青峰的话,一直坐在车的最后一排,没有说话。

“青峰君……还喜欢赤司君?”黑子有些疑惑的问道。

青峰并没有转过头看黄濑的表情,只是缓缓的摇了摇头:“当然不。”

“只是突然又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情。很意外自己会记得这么清楚。”

“只是有的事情……后来又发生了这么多。对赤司不管是从最开始的讨厌到喜欢,再到分手,再到现在和路人一样。没有办法记不清。”

“和赤司在一起的时候不得不说是很开心的。”

“所以后来才会觉得特别愧疚。”

“虽然赤司和黑子打比赛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了,但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做的事情的确是年少轻狂,真的很对不起赤司。”

“……一直都是我的错。”

 

“那……青峰?”绿间开口,“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