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9)

这章写得我好难受【。


9.

“去了洛山还是会去篮球社的吧。”青峰躺在床上,头枕在双臂上,有些明知故问的突然说道。

赤司听到青峰的话以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轻笑了出来:“大辉也真是,明明就知道我肯定会去篮球社的不是么。怎么,大辉不会以为我们毕业时的约定就是随口说说的?”

青峰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看着赤司:“那以后就能在比赛场上碰到了是吧。”

赤司撇过头,耸了耸肩:“肯定的吧,其实我也很好奇,我们之间如果打一场比赛谁会赢这个问题。”

“啊,”青峰笑了起来,一撇嘴角,“那肯定是本大爷啊。”

赤司转过头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嘴角上却依然是笑意,“大辉倒是很有自信啊,我可是不会输的。”

“……”那你问我什么,青峰在心里吐槽,当然借他十个胆他也不敢说出来,“不过你真要去篮球社不去将棋社吗。”

“大辉倒是很希望我不去篮球社?”赤司转过头,脸上的表情很是耐人寻味。

青峰一瞬间吓得不自觉挺直了脊背:“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赤司你误会了。”

赤司看着青峰的反应,笑了一下,“好了我要走了,明天就会到京都了。”

“诶?”

房间里的气氛一瞬间有些诡异。空调不断制冷的声音显得有些聒噪,青峰站了起来,看着往出走的赤司皱了皱眉,“就这么走啦?”

“那要不然呢,大辉希望我和你抱着哭上半个小时么?”赤司停下脚步,侧过身子看着青峰,故作思考了一会,“大辉需要?”

“喂……赤司,我是害怕你一出去就开始哭哭啼啼的到京都好吗。”

赤司笑了笑没说话拿起电视柜旁的一本小麻衣的杂志扔进了玄关摆放的垃圾桶。一手扭开了门。整个动作连贯优雅。“大辉,那我就走了,”一手撑着门,看着站在客厅中的很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青峰,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有什么事的话打电话就好了,放假的话有时间我也应该会回来,到时候再说吧。”

“……”青峰抱着手臂看了看赤司,又看了看垃圾桶,又看了看之前放着小麻衣的杂志的地方,眼神里全是震惊和卧槽,他此刻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没有说话。

“走了,再见。”赤司挥了挥手,转过身把门在青峰面前关上。

青峰站在原地了好长时间,最后伸出右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走到垃圾桶前捡起了小麻衣,拍了拍杂志,放回电视柜上,转过身,顺便在心里飞速的慰问了赤司的一家。

赤司什么时候走的青峰并不知道,第二天下午他就收到了赤司的短信说已经到了京都。看完短信以后的青峰把手机扔到床上看向窗外。

昨天赤司走了以后东京就开始放晴,有些躁动的阳光滚烫而又热辣的铺撒在大地上,街道旁边的人都是打着伞匆匆走过,蝉声不知疲倦的喋喋不休的响着。

青峰想了很久,拿起就在自己的房间的角落里的篮球走了下去。桐皇的报道时间是后天,青峰这两天也就空闲了下来。

走下楼的时候青峰不自觉的看向对面,马路对面栽的树绿色更加浓郁,阳光透过树枝中的空隙在地上形成一个又一个形状不一的小光斑。青峰看着那个地方,又一次想起了那次恰好碰到赤司时的场景。

当时谁能知道最后他俩会在一起呢。

青峰撇着嘴耸了耸肩,往街头的篮球场走去。一路上青峰的心情都还算是不错,顶着毒辣的太阳也没说什么。

街头的篮球场就算是在这种天气下也是有人的。看着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相仿的少年在一起打篮球,青峰的心里涌上了一些怪异的感觉。

“喂,一起打吗?”青峰走了进去,皱了皱眉,丝毫没有客气的大喊。

“诶……?青峰前辈?”里面有一个少年突然停下运球的手,看着青峰,有些诧异的喊道。剩下的人听到这声也都迅速的转过身,看着青峰,露出了不一的惊讶的表情。

“你们认识我??”青峰有些疑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出名了他怎么不知道。

“前辈……我们都是帝光的篮球社的……不过都在二军啦……”

青峰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突然笑了笑:“挺好的啊。要一起打么?”

“前辈如果愿意当然可以啊……”少年看上去是有些激动。撩起衣角擦了擦额上的汗。

“你们一起么?”青峰耸了耸肩,“我是无所谓。”

“诶……?已经有人在了啊,可以一起打么?”一个略有些陌生却隐隐约约觉得很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青峰转过身,看到来人的第一瞬间时怔在了原地。

这个人……是很久没有见过了。不过也不会至于忘记。

是他们,是他们奇迹的世代,的第一任队长。

虹村修造。

“啊!是大辉啊,真是好久没见啦。”虹村的表情很是惊讶,惊讶中又透露着欣喜,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刚回到日本就可以碰到自己曾经的队员。

“……虹村前辈,好久不见。”青峰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奇怪,有些尴尬又有些纠结的样子。

“怎么啦?是不想见到我还是怎么……”虹村笑的很是开心,走过去拍了拍青峰的肩膀,“看起来怎么不开心啊。”

“啊……没什么。”青峰迅速的转过头,对着还有在状况外的少年们说道,“啊这个啊……就是我们之前的队长。”

“……啊?前辈好。”

“一起打么?我和大辉一起和你们打吧。”

一场比赛下来就算优势在那边十分明显,但由于顶着大太阳的缘故青峰和虹村都是后背全部湿透。站在场边喝水的时候,青峰捏着水瓶子看着虹村,几度欲言又止。

“怎么了?大辉感觉从一开始就有什么话想要说。”虹村抬起右手臂擦掉额头上的汗,看着很明显脸上什么都藏不住的青峰。

“啊……其实也没什么。”青峰一下子显得有些紧张,吞了吞口水,“虹村前辈……你是不是和赤司在一起过……?”

“恩?!”虹村的表情一下子僵住,放瓶子的手僵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

TBC


评论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