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宇智波五件套】非彼无我

你终于知道要写了… 真不容易( ̄^ ̄)ゞ

maosijunyo:

即使这篇文充满了BUG, @Gracesting ,GO ON!


我知道非彼无我这篇我写的不好啦QAQ【顶锅盖逃跑】




2


宇智波这边几乎要炸开锅了。刚一推开会议室门的时候,斑差点被强烈的声波给直接震出去。


有时候会议室隔音效果太好也不是什么好事。


斑在钢化玻璃制成的门上重重地敲了几下,成功收获回归平静的会议室一间。然而用阴沉目光扫视全场的他,此时内心却是大片的迷茫,像空白了一样。顶着一头永远梳不平滑的黑发的宇智波族长维持着自身的强大压迫感,缓步走到了长桌的最顶端,撂下刚刚从柱间那边取回的一摞资料。其中有几张本不应出现在保险柜以外的地方,但他手滑就那么拿过去了——有翻动的痕迹,估计是一开始摆得太乱所以柱间收拾了一下,还好经过检测也只有柱间和他自己对这些纸张有过接触。


在这一过程中,全场像是时间静止似的僵着不动。


得到斑眼神暗示的宇智波鼬率先打破了这安静到过头的场面。


“在经过连续70个小时的反击战之后,一区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但是‘杂音’仍然有复苏的势头。”鼬扫了面前光屏上近百行的密集代码一眼,用极度沙哑的声音继续总结,“目前代号为‘杂音’的疑似病毒无法溯源,幕后的黑手准备得很充分,已经在过去的几天里废掉了我们A到Zs的695个D、C级追踪程序,剩下的程序还在奋战。追踪小组仍在溯源。”


斑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启动以三位字母组成的十四万个强度依次叠加的B级防护程序,必须在它们被攻破前反击回去,这关系到周围三十亿个编码牵扯到的一切。”


四处传来钢笔摔落到桌面上的声音。除了少数核心人员,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他们宇智波的各级防护程序究竟有多少种——虽然还有个别几个位数超越三位的终极防火墙,但是几乎永远不会开启。


会议室的门突然被“哐”地撞开。宇智波止水面色惨白地闭着双眼从门外跌了进来,直接摔在地面上。门外的背景此时被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屏幕,在止水摔落在地的那一瞬间,它们无一例外地从黄色转化为代表严重警告的鲜红光芒。


他用几乎是颤抖的声音说道:“千手一族第七片区的【树】被攻陷了,‘杂音’以不明原因突然越过了所有B级防御,和A级1号同归于尽。但是因为太过突然,那里的人全部被划入“已死”设定。”


这个消息像惊雷一样,炸得所有人几乎要晕过去,而鼬则是突然蹦了起来:“止水,A1的编程不是附属在你的右眼中吗!?”


听到鼬的声音的止水只是凄惨地做出了一个像是在笑的表情,,抬起了他满是冷汗的脸。他的右眼处明显地凹陷下去,血从中涌出形成几条扭曲的路线。自从摔进会议室以来他一直低着头,很明显这就是原因。


出于保护,高级编程——即A级编程和B+级的一百个编程,全部被附属在家族重要成员的左眼中,这有助于增强写轮眼的力量。同时这也是一种激励他们完善编程漏洞的方式,不然一旦编程被攻破,受损的不只是各个无辜者,更是他们自身。尤其是,级别越高受损越重,B+也就是大幅削弱,A直接就被毁灭左眼了……


斑叹了一口气,微不可察地。但他的心中更多的是惊惧和愤怒,这件事已经完全脱离了控制。


这个用编程和编码来操纵的社会,是病态的。勉强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稳定,然而芯子里早就坏掉了。把命运托付给一串过于长的序列号,依赖着两台庞大的主机和一群工蜂一样的劳碌成员——听上去像是无稽之谈。所以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像这次一样,绝对只会是大事。


要不是编码可以赋予人们特殊的力量,也许早就因为各地的抗议而推翻了。


“全部去查,停止一切会议,”斑的声音沙哑得像是下一秒就会破音,长久的缺失水分和过多怒火已经快要将他推向发疯,但这并不能阻碍他进行理智地思考,“重点排查管理B级程序的人员,注意不要造成恐慌。宇智波和整个社会已经灾难临头,经不起内战。”


室内的气氛和窗外的夜空一般压抑昏暗。




3


相比于宇智波在两天内的事故频发、惊心动魄,千手这里明显要平静得多,完全没有一点声音——平静过头。虽然他们刚刚失去了第七片区的所有人,而那里超过60%的人属于千手一族。


事实上他们的族长一点也不平静,他刚刚喝掉两天中的第8升酒,并在网路上因为赌博在极短的时间内又撒出去了几十万。


“哥你冷静点,股票暴跌都没你撒钱快。”站在一边的千手·白毛·未老先衰·扉间一脸僵硬地吐槽,虽然他自己也非常不好受。不过坚强冷静的扉间比自己逗逼的大哥更能控制情绪,在柱间消沉的过程中,他已经迅速控制了局面。


“你是族长,你不能在大家都还没倒下的时候自己遁了,”尽职尽责的好弟弟继续苦口婆心,“我把这次事故的报告放在这里(扉间敲了敲桌子),你迅速地给我看完它然后作出指示——如果不合理我会驳回的。”


一阵风刮过,扉间已经从这里消失了。


清脆的声音响起。柱间将酒瓶放下,沉默了一会儿,抬手将旁边桌上的报告拉过来。那是并不厚的一小摞纸张,轻飘飘的,可柱间几乎没法将他们抬起来。


死亡名单第一行上写着的一个名字刺痛了他的双眼:千手板间。


而事故分析中用加粗字体强调了某行文字。“宇智波一族的B级防御突然停止,病毒趁机将七区所有人划入死亡。”


柱间瞪大了眼睛,满脸难以置信。


有权力停止B级及以上防御的宇智波,只有族长一人。




4


斑保持着面无表情走进了宇智波大宅中他的办公室。


像山一样高的文件已经按分类铺满了桌子,只留下中间被环绕起来的一小片桌面,而火核仍在将文件夹源源不断地送过来,并迅速替换掉已经被更新的内容,将旧的投入旁边的粉碎机里。


出于安全考虑,宇智波一族的重要文件都是使用手写+纸张,而不是网路。会在随时可能被攻击的网路上传递文件的绝对是傻的。


何况宇智波的秘密太多,任何一个都不可以泄露。他们连各级程序的安放方式都是一个谜——要不然家族成员随时可能被挖眼,即使程序会在脱离眼眶时自动,并对写轮眼的力量进行大幅削弱,但这件事对外也是个谜……虽然他们本身被挖眼的几率就已经够够的了,写轮眼是一个被多方觊觎的血继。


止水和其他一百个族人为了保护整个火之国的编程牺牲掉了他们左眼的写轮眼,但是这件事却永远不会被宇智波以外的人知道。也是委屈这些奋斗在最前线的人了,毕竟义眼无论如何都比不上写轮眼——何况是一个万花筒失效和一百个三勾玉削弱,想着就心疼。


防御系统或许从根本上就有错。


斑面对着一桌的文件,思路却跑偏到了对宇智波整个防御系统的思考上,直到火核咳了两声提醒他。


“族长,一个月前的事件至今仍没有头绪。是否按照原先方向继续查?”


“查。”


“是。还有千手一族的长老联名发来对宇智波的第十二轮质询并要求在0.5天内回复。这次他们直白地点明是您刻意停止B级防御并将攻击引向千手一族,理由总结出来是:只有您可以停止高级防御。”


哦,那个不稳定区域确实既有宇智波又有千手……但是他们傻的吧,为什么我们会将攻击引到隔壁就是宇智波二区的地方啊!宇智波二区有多重要他们难道不知道——天,他们真的不知道。


才一个月!整整十二轮质询,他们不累吗?


斑一脸噎住的表情,这使他本就因为熬夜而苍白的脸色更糟糕了。火核忍不住来了句题外话:“族长,如果您今天晚上再不休息的话不仅可能造成免疫力下降感染疾病,还有可能耽误更多的工作。”


被说教的族长有点无奈。但他还是坚持回答:“我不会有事,继续进行你的工作。”


“您还没有对千手长老的——”


“不用管他们,这件事解释起来牵扯到太多机密,回复‘B级防御是意外破碎’就可以了。”


“可是族长这个回复充满了越描越黑的感觉……”


“就这样答。”


虽然他也知道这会使误会继续加深,但难道让他说“宇智波绝对不会拿族人的眼睛胡闹,所以B级防御我才不会解除的”?这是机密!开什么玩笑……


“呃,好的。以上就是所有只需您口头答复的内容。剩下必须由族长处理的文件在这里,一共200多份,今天之内会陆续再送来不到100份。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三个小时后开始,彼时我会再次前来。”火核在本子上记录了刚才的几件事,然后安静地退出了办公室,留下满桌的麻烦。


斑从口袋里取出他的族长专用·多功能钢笔,强忍着用笔发出子弹毁灭这些文件的心情,开始了又一天的批阅。








整理时间线


七月十九凌晨:某区域编程不稳定


七月二十一晚:宇智波A1系统和病毒同归于尽+千手七区over(板间×【2】


七月二十二:柱间喝第8升酒+得知宇智波B级防御停止+怀疑产生【3】


七月二十七:柱间和水户的事情爆出+两边同意协议离婚


七月三十一:签离婚协议


八月三十一:斑去取回东西【1】+开始批文件【4】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