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11)

11

 

简短的见完面后虹村并没有问青峰要赤司现在的联系方式,青峰在送了一口气的同时却根本没有想过虹村没有开口的原因是因为他有着赤司从未换过手机号码的自信。

 

青峰往家里走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热了,街上也终于有了人群来往的身影,青峰的眉头一直都在皱着,他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诉赤司虹村回来的事情。

 

突然青峰抬起头,看着被树的枝干遮盖着的湛蓝的天空,想着赤司或许现在在篮球社的选拔吧,或许他会直接进一队吧,噢不,是肯定。从篮球场到青峰家的距离并不远,青峰在上楼的时候一直在看着眼前不知道思考些什么,甚至都忽略了楼下那个婆婆习惯性的问候。

 

掏出钥匙,仿佛排练了许多遍的机械的打开门,换鞋,再关上门。听到身后一声清脆的响声后,青峰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开通讯录,里面有着虹村刚刚留给自己的联系方式。他看着屏幕看了很久,按下了拨给赤司的电话。

 

“喂,大辉?怎么了吗?”赤司正准备着接下来的篮球社的选拔,虽然对他来讲的确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篮球社的教练看到他的那一刻时的眼神让赤司明白,哪怕今天自己都不来参加选拔,也肯定会是一队。

 

“啊……没什么,就是问问你在干嘛。今天东京特别热,”青峰一边拿着手机一边走到卧室的窗台,坐到了窗台上。

 

“嗯,在准备篮球社的选拔,虽然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有必要来参加。”赤司并没有顾忌身边有些人或大胆或小心的向他投来的羡慕的眼光,也没有顾忌身边即将要参加选拔的人脸上不言而喻的紧张,十分坦然的出口。

 

很明显,赤司刚一说完周围人的眼光就变得有些奇妙,赤司微微一笑,没有多说什么。

 

“啧,这么拼啊,听你的语气是打算认真对待?”青峰和赤司不管怎么样,三年队友并肩,赤司话语中的雀跃和有些兴奋青峰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不管是新生还是二年级生,你都没必要担心吧?”

 

“你这话说的,二年级可是有着无冠的五将中的三位。”赤司抬起头,看着篮球场上正在打球的人,看着对方明显差劲的水平,赤司什么表情都没有。

 

“那你也不至于这么担心吧?”青峰笑了一下,大概脑补了一下此刻赤司应该会是怎么样的胜似闲庭信步的表情,“你是打算一年级就当队长么?”

 

“是啊。”赤司回答的十分坦然,看着新生堆中又有五个人被叫上篮球场,和他们明显带着紧张的面庞和不停互相搓着的双手。

 

“……认真的?”青峰就随口开了个玩笑,没想到赤司那边直接回了个肯定答案,吓得差点从窗边掉下去。

 

赤司的表情带着些愉悦:“难道大辉不是认真的?”

 

“……啊喂我只是开个玩笑。”青峰自己都没有想到赤司会打算在一年级的时候就打算当队长,虽然凭借他对赤司的了解,他明白赤司多么适合这个位子。首先一个队的队长,本身就要有着不俗的实力,虽说不用是全队的王牌,但是一定也要是拿得出手的。其次一个队的队长要懂得每个人的特点能做到团结大家,PG这个位置本来就是被称为场上的队长,所以以赤司的实力,当队长——就算是在洛山这种高手如林的队里——青峰都会毫不犹豫的相信没有一点问题。

 

“那就是了,”赤司听到有人点到了自己的名字,转过身,“不说了,大辉,先挂了。”

 

青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忙音。一声又一声。

 

赤司把手机放下,转过身走向篮球场,相比于身边的人的紧张和害怕,赤司带上了微笑,是啊,他本生而为王。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完了,赤司在刚刚的选拔中表现的十分惊人。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进入一队首发。至于队长……这就是开学后该解决的问题了。

 

赤司坐在自家车上的时候拿出了手机,看到了绿间的未接来电,有些疑惑的拨了回去,那边没有想多久电话就有人接听了。

 

“真太郎,怎么了?”赤司靠在车后背上,看着窗外交错的街景,路灯的颜色因为高速移动被拉到了一起,一片霓虹的海洋。

 

“没什么,问一下你最近如何?今天射手座的运势是倒数第一。”

 

“哦,是吗?”赤司轻笑几声,“今天洛山篮球队选拔。”

 

“……”绿间没有接话,过了一会儿开口:“对了你知道虹村前辈回来了么?”

 

蓦的,赤司整个人的僵住了,脊背一瞬间挺直,有些不敢相信对方说的话,声音中都带上了些颤抖:“……你说什么?”

 

“我听他们说虹村前辈回来了,怎么?你不知道么?”绿间对于赤司的反应并没有过多的想些什么,估计可能只是听说很久不见的前任队长突然要回来的惊讶。

 

“……我不知道。”赤司觉得那一刻自己的脑子有些炸,就算他现在已经和青峰在一起了,就算他可以把他和虹村的国王当做别人的人生一样面无表情的讲述出来,但是在听到虹村回来的消息后,埋在赤司心里的定时炸弹瞬间轰然爆炸。

 

“什么时候回来的?”赤司把语气中不该有的东西压了下去,冷静的问。

 

“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你自己联系吧。”

 

挂了电话以后赤司低下了头,看着在黑暗中幽幽发光的手机屏幕,刘海儿挡住了眼睛。

 

赤司的表情晦暗不明,过了一会儿大拇指在屏幕上滑了两下,屏幕上显示出了正在呼叫虹村修造。

 

时隔一年,赤司征十郎再一次拨通了虹村修造的电话。

 

TBC

 


评论(4)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