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12)

12.

赤司在洛山的迎新仪式上意外的早退,虽然的确是基本的迎新活动完了以后就可以离开,不过论谁都知道基本的活动完了以后还有各个社团的宣传和招新之类的,总之一般大家都不会选择离开。

不过当迎新活动完了以后,赤司几乎是匆忙地就往学校外面赶。

那个点路上车还并不是很多,赤司并没有叫司机来送他,不过从他有些慌乱的脚步中来看他的确是在赶时间。

要不了多久赤司就到了那家饭店门口,一路上都有些忙乱的奔波的赤司猛地停住了脚步,深吸一口气,把西装外套的扣子解开又扣上,推开了饭店的门。

果不其然,虹村已经到了。

听到动静后一直在看着别处发呆的虹村回过头来,看见刚刚进来的赤司,微微一笑举起了手。

“好久不见啊,赤司。”

赤司愣了一下,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是啊,好久不见。”

赤司抬起步子,在木地板上落下一个又一个的脚印,最终停止在虹村所在的桌前。

赤司在虹村对面坐下,他看到桌子上摆放的是美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赤司以前最喜欢喝的一种咖啡。

“还没有点吃的,现在点么?”虹村笑着开口,他杯子里的咖啡已经空了一半。

赤司的视线凝聚在下方,没有直视着面前的人:“等一下吧。”

“好,”虹村笑着歪了歪头,撑着脑袋看着赤司,“怎么?突然想到来洛山了?就你一个人在洛山么?其他人呢?”

“我们都去了不同的学校,”赤司的话突然停住,虹村并不知道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有些事情,“……呃,队里有了些分歧和矛盾……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学校。”

虹村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意外的神色,反倒是一副早都明白了的表情,挑了挑眉:“果然还是会这样么……我本来以为或许你当上队长以后会好一点。”

赤司听到虹村的话突然微微笑了,侧过头,金色和赤色的异色双眸认真的看着虹村。

虹村看着赤司的举动,也微微的抬起来头看着赤司的双眼,接触到视线的一瞬间,虹村猛地皱紧了眉头,眼中都是不可思议,有些震惊的看着赤司。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赤司看到虹村的举动后无奈的笑了笑,低下头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

咖啡有些凉了。

入口的时候有一种苦涩从舌尖刷的遍布全身,不断的蔓延。

“……上了高中还打算继续在篮球社么?听说洛山的篮球社很厉害。”虹村垂下了目光,看着杯子里的咖啡差不多就要喝完了。

“当然继续打算打篮球,”赤司都没有思考的就开口答道,“怎么你们都在问我这个问题?不去篮球社还能去哪里?”

虹村饶有兴趣的笑了笑:“还有谁问你么?”

“啊……”赤司微微转过头,看着还正亮着的天空,微微一笑,“之前大辉就这么问过我来着……”

“大辉啊……”虹村略一沉吟,“话说我刚回来的时候,就碰到大辉了,还和他一起打篮球了哈哈。”

虹村并没有提及青峰问到自己和赤司的事情。再提到过去只会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尴尬。

然而令虹村没有想到的是,在听完他的话以后赤司猛然转过头,近乎不可置信的看着虹村:“……你说什么?”

“怎么了?”虹村有些惊讶,“就是我回来的时候见到青峰了……在街头篮球场,准备去打篮球,就看到他在那里了……”

赤司的神情中有些震惊,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杯子:“什么时候?你们说什么了?”

虹村不解的皱着眉,看着赤司:“怎么了……?看起来很惊讶的样子。没说什么……,大概前天吧。”

赤司的神色倒是恢复了正常,有些用力的捏住杯子:“……下午?”

“是啊。”虹村看着赤司,没有多说什么。

……

青峰是前天晚上给赤司打的电话,按照虹村的话来说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已经见过面。

赤司又想起青峰那天突兀的来电和的确怪异的感觉,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

“……大辉他,有没有说什么?”赤司微微皱起了眉,看着虹村,“真的没有么?”

虹村被赤司问的一时语塞,看着赤司近乎是质问的眼神,想了很久才慢慢开口。

“他问我……我们是不是在一起过。”

赤司微微一愣,有些无奈的笑笑:“那他有没有告诉你,我们在一起了。”

这回轮到虹村惊讶了。他诧异的盯着赤司,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等到赤司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是很早了,周围的颜色也都暗了下来,赤司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屏幕,虽然修长但已经有了不少老茧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屏幕,犹豫了一会儿点开通讯录。双眸认真地看着联系人下的一排电话,手指划来划去,最终按下了。

一瞬间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正在呼叫,赤司的眼神暗了暗。

接到电话的时候青峰正躺在自己的家里,他翘掉了桐皇下午的迎新活动,至于社团吗……青峰明白自己一进入这个学校就没有了其他选择。

电话铃在有些安静的环境了突兀的响起,青峰翻过身,伸长手臂去够在窗台上随手扔下的手机,看到来电显示上的赤司有些兴奋,结果一个不小心从床上滚了下来,发出砰地一声。

“靠……”

青峰皱着眉头接听了电话,侧过头和肩膀一起夹着手机,左手腾出去揉着自己刚刚被撞的有点厉害的右胳膊,结果一下手又没轻没重的:“嘶……“

“大辉?出什么事了么?”赤司在电话另一头听到青峰的声音不太对劲,停下了脚步,出口问道。

“啊……”青峰一脸生无可恋的揉着自己的胳膊:“没事,刚才不小心碰到了……”

赤司微微叹了一口气:“大辉还是这么不小心。”

青峰嘿嘿的笑了一声,听见自家小队长的话脸上挂着有些得意洋洋的笑容,翻起身来坐到床上。

“对了大辉……”

“我刚刚碰到虹村前辈了,你们见过面。”

青峰的笑僵住了。

TBC

 

 

 


评论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