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sting

/止鼬/青赤/

/你们别看我装的这么正经其实我可好调戏了/

/嘿嘿/

/懒癌晚期,救不了的那种/

宇智波直播间(5)

阅读前预警:全程瞎扯


鼬:大家晚上好,我是宇智波鼬

止水:嘿嘿大家晚上好!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有点小激动,我是宇智波止水。

鼬:今天人也不少啊。止水哥第一次来,有什么想说的么?

止水:啊,很开心可以和小鼬在一起做直播,果然有小鼬在就很好啊。

鼬:那我们开始吧。

止水:小鼬你耳根红了哦。

鼬:好了我要开始讲题了。

止水:小鼬这样子害羞的表情真是可爱,你看,弹幕都快刷爆了。

鼬:我们今天本来是打算讲物理的,所以我们开始讲语文。

止水:是的,语文。

鼬:止水哥小时候语文很不错吧?

止水:小鼬不要谦虚啦,你看弹幕都在刷你小时候作文拿过多少奖。

鼬:哦,那我给大家说一下,当年在我还不会写作文的时候,我就是看着止水哥一个个作文大赛的跑然后拿了一个个一等奖金奖冠军,他的奖比我多。

止水:这我都不记得小鼬你记性还真好。

鼬:第三四五六届五大国作文联赛特等奖,第五届的那篇《黑夜给我的眼》当年是特别被评为选出来,给评了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作文之星。第二届,第三届木叶杯全村作文大赛第一名。第十届,十一届写作之星第一名。当年但凡有比赛,只要听说宇智波止水也参加了,大家都不多想了,只想着JUST HAVE FUN好吗?

止水:小鼬你……这……这你怎么记得住的。

鼬:哦,因为后面就是我拿奖了。

止水:哦哦对!当时你参加第八届五大国作文联赛写的那个《白昼赠与》不也是反响特别好吗。

鼬:因为看了止水哥的《黑夜给我的眼》,本来想写成那种感觉。

止水:哈哈,当时写那个的时候都是在想小鼬啊。

鼬:诶?

止水:那个时候你还小嘛。

鼬:啊……好吧。

止水:好,那我们开始讲语文了。首先是诗句理解。

鼬:这首诗来自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宇智波姓的战国时代的诗人。我先来简单介绍一下他的生平,他死了好几次,又活了好几次。他的诗歌大多数恢弘大气,表明了他对于一统天下千秋万代的渴望。他的人生坎坷,曾经在初代目身边参政议程,和初代目一同建设起如今的村子。然而远大的政治理想与抱负与现实的落差让他苦不堪言,最终选择追随自己的内心离开。

止水:这首诗的原文是:千手何不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见柱间多庞盛,料柱间,见我应如实。

鼬:在讲题之前我比较好奇这个简介是谁写的?

止水:啊……大概出题老师?

鼬:千手柱间么?

止水:不会吧,要是初代目写,可能就是【我们斑斑最可爱啦!斑斑这么娇弱被人欺负了怎么办。斑斑写诗最好啦】这种吧?

鼬:差不多吧。

止水:那我估计就是春野樱那群孩子?

鼬:我想大概也就是了。

止水:好了我们开始讲题吧。

鼬:第一题是本诗第一句隐晦的将千手比为大鹏,有何用意?表达了作者怎样的心情?

止水:恩,大概就是想表达千手你不要这么嚣张。你这么厉害你怎么不上天呢?体现了作者对对于千手种种行为的不赞同与排斥,以及对千手的揶揄讽刺。表达了作者高度自信,傲视权贵,自信进取的心理。

鼬:哦……

止水:小鼬你这个哦说得这么意味深长,怎么啦?

鼬:……不愧是止水哥。

止水:诶?

鼬:这种和答案八杆子打不到的诗句止水哥基本上就是标准答案。

止水:哈?我胡说的。我其实觉得应该就是坐着想正面和初代目杠,下一秒就准备撕破脸。

鼬:我大概也是这么觉得。但是想了想,毕竟是木叶出题,所以答案有可能就是表现了作者的自负,与人民的不和这样子?

止水:差不多。但是阅读题吗,总不可能骂作者。

鼬:也是。我们来看下一道题,本诗第二句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人际关系以及情感?

止水:这个问法倒是没见过,分析人际关系?

鼬:是啊,其实还是蛮明显的,就是作者本人与初代目之间强者对强者,惺惺相惜,以及作者本人的自信。

止水:嗯是啊。通过描写了作者本人与初代目强者间惺惺相惜的纯洁友谊,表达了作者对于初代目的钦佩与仰慕。

鼬:止水哥。

止水:恩。

鼬:你那个纯洁友谊咬字发音很奇怪。

止水:哈哈。

鼬:还有仰慕。

止水:毕竟我们是在讲题。

鼬:说的也有道理。我们继续看一段语段赏析。止水哥你来。

止水:只要是人都是依靠自己的知识与认知并且被之束缚生活着的,那就叫做现实。但是知识与认知是模糊不清的东西,现实也许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执念中的。

鼬:……………………………………

止水: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啦,起码没选那段“我愚蠢的欧豆豆”

鼬:……我

止水:好啦我们来看题。

鼬:喂……

止水:请问你怎么理解作者这段话?

鼬:随口说的。

止水:现实的事物都是暧昧不清的,我们对于世界的理解与认识都处于混沌化,而不是数字化。在评论事件的时候我们会杂糅自己的情感与价值观,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如同“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蝴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一样,我们对于事物的认识总是有着“我”的存在。

鼬:……………………………………

止水:三界虚妄,唯一心作。

鼬:止水哥?这是答案?

止水:我看下,差不多吧。

鼬:现在的孩子受应试教育的荼毒真严重。

止水:哈哈。怎么啦?

鼬:因为作者的意思就是“少女,你知道月读吗?”

止水:你要听作者简介么。

鼬:我拒绝。

止水:该作者年幼即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实属于天才与努力并存的忍者,从小便对于生命中的小义与大义有着自己深刻的认识……

鼬:闭嘴。

止水:诶小鼬你不听完吗?

鼬:我说了,我拒绝。

TBC

评论(22)
热度(225)

© Graces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