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直播间(6)

阅读前预警:全程瞎扯。以及和二柱子的人生思考无直接关联,这里的鼬哥不写文【喂


止水:刚才小鼬是不好意思吧?

鼬:闭嘴。

止水:不这也不是我的错,你看这个教辅书,就在这里。

鼬:哦。

止水:好了小鼬不要闹小情绪了。

鼬:这不叫小情绪。

止水:行,我们来继续看题。

鼬:讲作文么?

止水:那就讲讲这几年的木叶高等教育统一考试的作文和比较经典的五大国作文联赛的作文吧。

鼬:好的。近几年五大国作文联赛的重要性日趋提升,如果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应该会对自己以后有帮助。

止水: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别考得太好,我当年就是发挥的比较忘我和超脱,考试成绩都没公布的时候就被团藏叫走,说什么小伙子跟我好好干。

鼬:那年止水哥的成绩的确是挺吓人。

止水:我发挥的太忘我了。

鼬:语文作文满分吧?

止水:作文题目明天,我当时不就天天思考这个问题么。

鼬:好,我们来看去年的作文题。

止水:倒塌的雕像。

鼬:不得不承认,难度很高。

止水:而且很意外,没有给任何的引言这类的话,没有规定题材,并且也是首次没有规定字数。

鼬:这样子的话难度会很高,如果没有切命题组给定的方向的话,很难拿到高分。而在什么提示都没有的情况下,切到命题方向十分困难。

止水:小鼬,我觉得我们有点正经了。

鼬: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止水:其实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莱蒙托夫的“也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继续荒芜,依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依然是神”。

鼬:恩是的。但我觉得,其实这个就是在说当时佐助和鸣人打架拆了终结之谷。

止水:初代目和老祖宗都宝宝心里苦。

鼬:话说是谁建的?

止水:我觉得初代目不太可能,有可能是二代目。因为没问过这个吗。

鼬:一会儿回家问问好了。

止水:要是二代目建的话……哈哈

鼬:血泪建成的雕像。

止水:被后代说拆就拆。

鼬:其实都是为了秀恩爱而已。

止水:小鼬要秀恩爱吗。

鼬:恩?……嗯!唔……


止水:啧,小鼬脸红透了。

鼬:我没想到你这么无耻。

止水:你看观众人数瞬间翻了一翻,金瓜子数目简直爆发式增长。

鼬:你怎么这么无耻。

止水:咳咳,这怎么能叫无耻呢。

鼬:我们来看看去年的作文评分要求。

止水:好的,语言优美这种废话都不用看了,就是希望考生可以表达雕像崩塌可以代表着新的感情的建立。

鼬:去年语文卷是谁审的?

止水:不清楚。

鼬:这个意思不就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拆了当时千手柱间捅死宇智波斑的地方的纪念他们两个的雕像,同时也与两个人第一次大战的地方形成呼应,表达的是他们不再反目为仇,终于言和,做朋友。

止水:关言和什么事。

鼬:……重归旧好

止水:能想到这里的考生可能在某些论坛某些网址上都是千粉万粉的吧。

鼬:是的,我之前回去晓的聚会,小南说好像去年的确鸣佐圈子里有些不错的写手高考完都跟炸了一样。

止水:那不都叫大大么?

鼬:恩。

止水:哦对,忘了, 鸣佐圈第一人是你。

鼬:其实这个称号来的很没有理由,我从来不干什么。

止水:你忘了你给鸣人说过什么?

鼬:不是成为火影才会被大家认可,而是被大家认可的人才会成为火影。

止水:佐助就交给你了。

鼬:好吧。

止水:鸣佐圈第一人。

鼬:我们来看优秀作文。

止水:这个作文就是以鸣人第一视角写的自己是如何追逐佐助的。

鼬:“那日午后,我永远的失去了我的右手,可我却第一次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只要他能回到我的身边,哪怕死,也再所不辞。”

止水:“我知道,或许这辈子我都不能用我的右手拉起他的左手,可是无所谓,这都无所谓,他还在,微风不噪,阳光正好。”

鼬:“那些过往的,痛苦的,斑驳的,苍白的,年岁与回忆,这些都好,都在这一刻显得失去了所有存在的意义,我知道过程很痛苦,可是这一刻,我们没有重蹈覆辙。”

止水:“雕像崩塌了,而我此刻终于拥他入怀了。”

鼬:我觉得去年语文的作文可能是鸣人自己改的。

止水:小鼬你说的太有道理了。

鼬:那我们来看去年五大国作文联赛初试的统一作文题。

止水:恩,我找找,是破碎。

鼬:其实感觉去年的已经很好了,我们那时候五大国作文联赛初试的题都特别的带有政治色彩。

止水:对,什么“大村崛起”“木叶特色价值观”

鼬:我记得有一年材料给了二代目写的《村富论》

止水:好了我们来看去年的考题。

鼬:去年的引言里面提到了破碎的面具,破碎的过去,破碎的关系,破碎的梦境。

止水:听到这里其实大家都知道要写什么了。

鼬:其实看到破碎的面具就可以锁定材料到卡卡西前辈和带土。

止水:但是因为这个材料锁定了,所以才看的是大家谁更有心意和结构内容上的创新,不像是倒塌的雕像一样完全是看谁知道命题老师想让写什么。

鼬:对,可能更多人都是提到了他们关系是如何走向破碎的……其实现在两个人关系非常好吧?

止水:小鼬你说的真隐晦。

鼬:朋友。

止水:啧,

鼬:其实这个时候应该写到过去的破碎是为了不一样的未来。

止水:对这点我完全同意小鼬,虽然他俩秀恩爱不是很严重,基本见不到,但是我们都懂。

鼬:秀恩爱不严重只是在宇智波里吧?感觉偶尔看到他们一起去回顾曾经走过的地方,那秀起来甩木叶平均水平几条街还是松松的。

止水:对。这里可能就是大家要在做题的时候多想一下,在材料已经给锁定的情况下,这么明显的提示应该没有人会以为只有自己了解吧?

鼬:但是看反馈感觉不一定。

止水:大家写作文还是要看引言的。

鼬:是。有的引言可能没用,但有的就会有。下来我们来看范文。

止水:等下小鼬,写的这么文艺又深情的东西讲出来,你再想想那对象是带土,你能读出来么。

鼬:我可以想象对象是卡卡西前辈。

止水:好。这篇作文是用了三个视角,卡卡西视角,带土视角,上帝视角。

鼬:琳视角。

止水:你赢了。

鼬:我觉得我们真的好严肃。

止水:其实还好?

鼬:那我来说说要是我怎么写破碎。

止水:怎么?

鼬:形容一下带土在卡卡西心中破碎的形象。

止水:原来一个都家里有钱到天天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的孩子如今在形象破碎后带着十个人建立邪教小组住土屋。

鼬:首先,那不是邪教组织。其次,我们住的不是土屋,是山洞,后来条件好了一点,在山洞里面划了几个屋子。

止水:那之前你们都一起睡炕上?

鼬:你是不是以为我们基地在陕北呢?还睡炕?我们是不是还每天早上起床去门口打腰鼓?

止水:咚叭咚叭咚,咚叭咚叭咚,咚叭咚叭咚咚,咚叭咚叭咚。

鼬:我是不会唱山丹丹那个红艳艳的。

止水:大妹子。

鼬:……这期的节目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下一期应该会是佐助和带土。

止水:不是佐助和我吗?

鼬:还没有确定。

止水:下一期会讲英语或者物理。

鼬:以及希望大家在收看了直播后对自己的成绩有所帮助。这都是木叶官方让我说的。

止水:哈哈哈,那么小鼬我们再啵一个?

鼬:大家再见。

TBC

评论(6)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